福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4-1100-2018-0011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18-07-09
  • 标    题: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教安全〔2018〕57号
  • 发布日期:2018-07-09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的通知
榕教安全〔2018〕57号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8-07-09 17:21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各市属高校、中小学、幼儿园:

  “玛莉亚”台风将于11 日白天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此次台风对我市将产生严重影响。根据78日晚上省、市防抗台风视频会议的部署,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强化隐患排查。各级各类学校要备好防台风防汛物资,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再次对校园进行排查。认真检查学校校舍、宿舍、围墙、车棚、在建工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地下室等排水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对地势低洼易发生洪涝、滑坡等地质灾害点,要立即排查加固。有危旧校舍的要张贴标志,防止人员靠近。

  二、强化工地防御。各有关在建项目学校对防台风工作要早安排、早落实,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要督促参建施工、监理单位落实责任,具体到人、到岗;要检查项目经理和相关责任人是否全部在岗到位,督促施工单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工程防灾关键部位的检测,做好加固、固定工作。加强监测、检查和加固、防护,加大重点部位的检查,特别是脚手架、电力设施、塔吊等提升设备、基坑支护、抽水设施、边坡、河边临时设施、工地低地和棚屋、临时屋面等,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水情,加强上下和相关部门之间信息沟通,确保防御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防台措施。即日起至台风结束,各地各校要停止一切集体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落实辖区内所有学校、培训机构停止上课。各级各类学校要停止军训、夏令营、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等一切暑期教育教学活动。大专院校要切实加强对暑期未离校师生的防台风宣传、活动管理和安全保护,组织师生落实防台风相关要求,确保未离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四、强化防范宣传。各地各校要做好学校安全预警预报工作,及时通过家校微信群、公众号、QQ群、校讯通平台等方式向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宣传防台风抗台风安全知识,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台风暴雨的消息通知到家长、学生,并提醒师生在台风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五、强化责任意识。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师生防台风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应对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传达预警信息。一旦发现险情灾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迅速做好通知、转移、疏散、救援等应急处置工作,并在第一时间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市教育局总值班室:0591-833366110591-83312771(传真)

    福州市教育局

  20187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