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4-2708-2018-0004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18-03-22
  • 标    题: 福州市教育局、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海峡都市报社、海峡教育报社关于联合开展2018年福州市职业教育主题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教职成[2018]5号
  • 发布日期:2018-03-27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教育局、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海峡都市报社、海峡教育报社关于联合开展2018年福州市职业教育主题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的通知
榕教职成[2018]5号
来源:教育局 时间:2018-03-27 16:52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多方位展示福州市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成果,福州市教育局决定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海峡都市报社、海峡教育报等联合举办2018福州职业教育主题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将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新闻网络平台,挖掘宣扬福州市职业教育战线中的典型案例,在全社会传播福州市职业教育正能量,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吸引力和影响力。现将具体活动形式、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合作活动项目

1.视频展示——全媒体推荐。

在福建高清互动云电视、福建名师课堂微信公众号开辟职业教育展示活动专区,上传各职业学校视频资料,全面、生动地展示活动内容,让用户随时打开电视或者通过手机端就可以看到活动进展情况、学校视频资料,达到便捷和完善的宣传效果。

①专区内容在专区内,上传福州市各中职学校资料,包括:两张学校照片、300字学校简介、学校宣传片(视频)。

②视频时长:5分钟内。

③视频格式要求:    

   

④播出平台:福建高清互动云平台+福建名师课堂微信公众号。

播出时间:5—7

2.评选投票——2018 福州市“职教之星”

推选对象为福州市中职学校在校生或往届毕业生。选取在平凡学习生活工作中,认真严谨、精益求精,用匠心追逐梦想,用技能成就人生;在大赛竞技场上,披荆斩棘、摘金夺银;在智能时代,用行动诠释着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典型人选。

①由福州市中职学校各推荐1名最具工匠精神的候选人,参加2018年福州“职教之星”评选,最终从候选人中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出102018年福州市匠星追梦、职教风采“职教之星”。

②由学校提供候选人材料(生活照片1张、事迹介绍150字左右),在高清互动云电视、“福建名师课堂”微信公众号进行风采展示。

③播出平台:福建高清互动云平台+福建名师课堂微信公众号

播出时间:5—6

3.材料报送要求

视频展示“职教之星”候选人材料请于42日前发送253348575@qq.com邮箱。

联系人: 广电网络全媒体运营中心 吴诗弦 18605080450

二、与海峡都市报社合作活动项目

1.“海都带你上名校”》中职校系列报道

本栏目计划采访10所在榕省市属中职学校(其中福州市属中职学校6所)的办学风采,宣传优质职业教育,在社会上营造“我读中职校,有前途”的积极氛围。本次系列报道栏目计划投入2个整版,每校报道文稿在800字左右,海峡都市报不向采访学校收取宣传费用。

刊发平台:海峡都市报《教育周刊》版面。

推出时间: 4—5月。

2.2018福州中职学校专场招生咨询会

本次招生咨询会以学校自愿参加为原则,邀请在榕省市属中职学校、五年专职业院校参加,实行免费入场,邀请初三学生、家长参会。

海峡都市报计划在5月推出《2018中职校特刊》,全面展示2018年福州市中职学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办学特色等。中职学校可自愿在海峡都市报《2018中职校特刊》上刊登广告,海峡都市报将对《2018中职校特刊》推出优惠广告价格。

广告材料请于510日前发送25317582@qq.com邮箱。

③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3.联系人:《海峡都市报》李建芳 13705007943、张芬18650318506 

三、与海峡教育报社合作活动项目

 “我为新时代福州职教点赞”主题活动

活动从中职学校学生作品、师生、德育6S”精细化管理等三个方面对在榕省市属中职学校进行多方面的展示,以公众微信平台的形式面向社会大众,宣传新时代的福州中职教育成就与风采。

②推出时间:416—513日,共4周,每周在微信平台上推送一条点赞。最后以公众点赞数,评选出“最赞作品”、“最赞职教人”和“最赞校园”。

③发送平台:福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福州教育”公众微信号和海峡教育报公众微信号。

征稿要求:

——“我的作品,我骄傲!”

此内容为展示中职学校重点专业的学生作品,可以是独立的作品,也可以是合作的序列作品。学生作品以视频的形式展示,时长要求在1分钟内,突出展示作品的重点,并配上相应的文字简介(文字简介要求体现学校名称、专业、制作者,作品的简短文字简介)。每所学校最多可推荐3组作品。

——“我是职教人,我专业!”

此内容为展示中职学校师生风采,推荐教师可以是专业教师或基础文化课教师,推荐学生可以是优秀在校生或毕业生。推荐材料为师生的工作照、学习照或生活照1张,约300字的个人简介、所获荣誉等。每所学校推荐1名教师和1名学生。

——“我的校园,美不美?”

此内容为展示中职学校的德育6S”精细化管理内容,可以是校园硬件条件和校园文化。每所学校可提供组图,由报社统一编辑。

截稿时间:稿件请于413日前发送8756892@qq.com邮箱。

联系人:《海峡教育报》陈妍妃13950381434,罗菊熙15959019112

根据局领导要求,2018年要加大我市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各中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组织参与本次活动宣传工作,指定具体负责人,结合一年一度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充分利用好电视、报纸、微信等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积极宣传“成功职教人”和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就的典型案例,扩大职业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福州市教育局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  

海峡都市报社        海峡教育报社                      

                       20183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