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2-14 09: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的要求,福州市教育局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教育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3号;邮编:350005;电话:0591-83313509;传真:0591-83356343)。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福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市教育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组员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实际工作中注意研究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把福州教育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接受意见、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主要载体。配足配齐人员处理日常工作,保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答复及上报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根据规定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福州市教育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派出工作人员参加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并加强机关干部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机关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0年市教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0年1月—12月,市教育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2003-2010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00条。
  (二)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1条,行政审批及公示公告9条,教师招考与职称评聘1条,招生工作6条,应当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1条,工作动态7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市教育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福州教育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同时报市档案局,供公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市教育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2件,历年累计8件。主要涉及学生评先评优及申请人课题研究所需的福州教育情况等内容,申请受理方式均为网络申请。市教育局对2件申请都及时通过电话联系并通过邮箱答复。其中,“同意公开”1件,“部分公开”1件(因不存在相关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市教育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通过网络申请,并通过电子邮箱传递,并无产生费用,所以全部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针对本部门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福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存在《指南》和《目录》还需进一步更新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以及流程还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等问题。征对以上问题,福州市教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健全工作制度、流程,特别是加强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并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扩大公开的内容,及时地让大众了解更多、更全、更丰富的教育类政府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0年度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报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9
700
   其中:1、网站公开
89
70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2
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2
8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8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7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
1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