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4-2500-2020-0008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0-07-17
  • 标    题: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福建省2020年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等省级培训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教思〔2020〕10号
  • 发布日期:2020-07-17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福建省2020年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等省级培训的通知
榕教思〔2020〕10号
来源:教育局 时间:2020-07-17 16:03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市(省)属中小学校: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福建省2020年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等省级培训的通知》(闽教院〔2020〕48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经研究决定组织优秀教师参加福建省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等省级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及名额

  (一)集中培训

  1.高中骨干班主任培训:25人

  2.初中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25人

  3.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25人

  (二)网络培训

  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网络培训:210人,其中初中班主任84人,小学班主任126人。

  二、培训安排

  1. 高中骨干班主任班

  培训主题:做专业的学生生涯规划的导师

  培训时间:8月17日-22日

  报到时间:8月17日14:30-17:30

  地    点:索菲斯屏山酒店

  2.初中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

  培训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力的提升

  培训时间:8月1日-6日

  报到时间:8月1日14:30-17:30

  地    点:福建教育学院

  3.小学骨干班主任班

  培训主题:班主任家校共育能力提升

  培训时间:8月16日-21日

  报到时间:8月16日14:30-17:30

  地    点:福建教育学院

  4.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网络培训班

  网络培训学时为42学时,请各单位通知教师即日起访问“福建基础教育网”首页(www.fjjcjy.com)进行个人网络报名。报名截止日期8月10日。培训时间为8月11日-10月25日。

  三、培训对象

  1.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省级培训对象包括中小学班主任、德育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等。推荐对象应从事班主任工作3年以上,热爱本职工作,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工作研究能力较强。

  2.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对象为初中学段心理健康辅导教师。

  3.本年度中小学班主任网络培训对象为初中班主任和小学班主任。

  四、名额安排

  见附件1

  五、培训考核

  参加培训并修满规定学时、考核合格者,将颁发由福建省教育厅监制、福建教育学院盖章的培训结业证书,并出具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学时证明。完成网络培训任务的学员在学习平台电子学档下载打印由福建教育学院核发的省级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六、培训经费

  参训学员所需的培训费、食宿费、资料费由省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承担。学员参加集中培训往返及异地教学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按照差旅费有关规定回单位报销。

  七、其他事项

  1.福建教育学院将以电话、短信等形式与参训学员联系确认参训事宜。请通知参训学员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反馈,并按时报到、不得缺席,因特殊情况不能到训的,学员须提前向所在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请假手续。

  2.请相关单位根据名额安排(附件1),对照遴选条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重点遴选德才兼备、业绩优良、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师。培训对象遴选采取教师申报、学校推荐、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审核并公示的方式进行。

  3.参加高中骨干班主任班、初中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班和小学骨干班主任班的单位,请认真核对参训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准确填报《福建省2020年中小学班主任省级培训参训学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于7月20日前(勿误)将附件2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1099821360@qq.com。

  4.参加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网络培训班的单位,请按名额分配表(附件1),学员直接登录“福建基础教育网”报名参训。

  5.参训教师报到时请提交健康码(打印)或者核酸检测报告。

  联系人:市教育局思政处汤秀星,电话:15******939:省教育学院林宝森,联系电话:0591-83705436,地址:福州市鼓楼区西门梦山路73号。 

  附件:

  1.福建省2020年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省级培训名额分配表

  2.福建省2020年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省级培训参训学员推荐汇总表

                                                                                                 福州市教育局

                                                                                              2020年7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